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李建芳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创新方式抓党建。建立“三个一”学习制度,坚持党总支“每周一学习、半月一讨论、一月一小结”,依托QQ、微信等新平台,引导年轻党员参加学习讨论;提出“1+X”工作法,每名社区在职党员和X名直管党员结对,每半月进行一次沟通交流;创建“网格党小组”和“党情日记”,要求社区在职党员建立党情日记,每月组织网格党小组走进网格服务居民。组建综治安全、信息反馈、矛盾协调、便民服务、志愿服务和休闲健身六支队伍,构建民生保障、社会管理、重点人群、矛盾纠纷、治安防控和民情研判六大体系,居民问题在社区得到解决,矛盾在基层有效化解,做到了“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服务居民零距离。构建“居民驿站为载体、大支部为统领、网格长为骨干、信息员为延伸、志愿服务为补充”的五位一体服务模式,开展“虚心接受意见、细心办理业务、热心服务居民、爱心帮扶弱势、恒心解决难题”的“五心服务”创建活动,真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创办社区“阳光五点钟”,对小学生放学免费托管,每周两次免费进行国学班、国际象棋班培训;在街道率先成立“老年餐桌”,为50位独居空巢老人解决了午餐难题;组织社区干部多年义务照顾孤寡老人和抗战老兵。

急难险重勇担当。奉献精神强,工作拼命干,2015年曾做过一次手术,尚未痊愈就回到岗位;在康乐村拆迁和南沙河快速路改造中,她五加二、白加黑,多次进村入户深入细致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保证了市、区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在迎泽区政务大厅建设中,积极协调,为社区争取到1000平方米办公用房建设用地。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