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郭孝红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党务工作者,她坚持把学习提高作为高质量完成工作的前提,自费到内蒙古党校学习进修了社区管理专业,参加了电大社会工作专业学习,取得了国家级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为做好社区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理论基础。她根据社区具体情况召开了以“五好班子创建、做文明人、党风廉政建设、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等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组织党员骨干定期开展读书会活动,实现了日常学习规范化。

她爱岗敬业、忘我工作,将自己家的地址、电话和手机号码都贴到办公室的玻璃窗上,并保证24小时不关机,随时为居民提供服务。郭孝红同志制定了“五必访”制度,即党员居民生病必访,结婚生育必访,家庭困难必访,家中或邻里发生矛盾纠纷必访,家里发生丧事必访,几年来共走访居民1000余户,居民群众都称她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她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大胆创新,创建了“民意直通车”制度,搭建“一点、三动、互联”的服务平台,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设立了民意收集箱,以街居互联为载体,累计收集民意2000多条,解决实际问题700余件。她在包头市率先建立了 “郭孝红工作室”,累计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疏导、法律援助、健康养生、婚姻家庭咨询等服务2300余次,为社区400户老年人家庭安装防跌倒扶手杆,为有特殊需求的老年人发放助步器、轮椅、制氧机等1097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30余场、隔代亲教育12场,搭建了服务群众的新平台,引领带动了一大批党务工作者以建立工作室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