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梁慧丽先进事迹

2016年06月30日20: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梁慧丽同志带领党总支班子成员以“与群众零距离,把民生挂心上”的工作理念,坚持用真情凝聚群众,用爱心换来理解,用智慧巧解难题。她是大家公认的“好班长”,多年来带领党员队伍、居民骨干队伍、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了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五民”主题活动;建立“社情民意沟通组”协调处理各种矛盾;建立覆盖每个楼道的“安全防范巡逻队”维护小区安全;组建志愿者援助服务队和便民服务队为小区弱势居民提供帮助送温暖。她是善于沟通的“协调者”,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有效组织各方资源,利用各类平台和载体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在小区内开设“老年食堂”、超市、清真食品摊和邮局代收点等。她是爱民为民的“勤务兵”,二十年如一日扎根社区一线,全年无休。2015年她患重病住院治疗期间还心系工作,刚刚恢复就立即投入繁忙的工作。面对严寒导致居民家中水管相继爆裂的问题,她忍着身体不适一家家跑,带领居委会干部、楼组长、志愿者等奔赴防寒救险第一线。

在梁慧丽同志的带领下,莲花公寓从“五无一临时”、“四多一乱”小区建设成为服务居民日常生活的阳光家园、服务困难群众的爱心家园,受到小区居民群众和中央、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