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劳光荣先进事迹

2016年06月30日20: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劳光荣同志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0多年来,为改变村庄面貌动了许多脑筋、想了很多办法,凭借苦干巧干实干,带领村两委班子创造了德治、法治、自治“三治”融合的“贺田模式”,把一个原本脏乱无序、偷盗成风的后进村建成了环境优美、乡风文明、和谐幸福的新农村。他全心全意为村民谋福祉,首创“垃圾源头分类可追溯、减量处理再利用”机制,实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改变了村里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的旧貌。他把村规民约变成了“治村法宝”,在全村上下树正气、杀歪气,大大改善了村风民风。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一碗水端平,从不厚此薄彼,更不优待亲友,村民们都信服他。贺田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省文明村等荣誉。作为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现场考察点,劳光荣同志的治村办法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他还应邀在中组部举办的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中央和国家机关选派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授课,在浙江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交流治村经验。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