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李振生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任蓉中村党组织书记16年,在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带领村民致富、繁荣乡村文化、村级养老教育公益事业等工作中积极作为。蓉中村新农村建设成绩显著,成为海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他采用村企、村银、村民共建的模式,做到资源信息共享,技术市场互通,经济发展互帮,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加村财和村民收入。大力繁荣乡村文化,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全村形成了从幼儿园、小学、中专、到成人教育、老年大学完善的教育体系。整合教育、医疗等资源,让村民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病有所医、学有所教。积极参与国家扶贫行动,代表蓉中村与甘肃省会宁县钟家岔村和武山县北顺村签订结对共建协议,采用“换脑、育种、造血、夯基”的四步走的模式,使这两个贫困村成为甘肃省脱贫致富的典型,同时创新“1+11”培训模式,得到国务院扶贫办的重视和肯定,在全国592个扶贫县,12万贫困村得到推广运用。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