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薛荣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薛荣1994年带领16名下岗职工创办圆方公司,2002年还不是党员的她大力支持公司成立党支部,并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入党后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她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支部建在分、子公司,把党小组建在项目部,选派分、子公司总经理的条件首先是党员,做到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在哪里。她积极探索开放式大党建格局,实施党建工作“四个联系、四个延伸”:联系邻近商户,安排优秀党员与往来频繁的商户“一对一”联系,延伸覆盖;联系合作企业,吸纳供应商业主参加企业党组织活动,拓宽业主入党渠道,延伸链条;联系特殊群体,建立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中心、圆方残障人发展促进会党支部,延伸服务;联系服务对象,委托服务单位对公司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监督,延伸培养。她创办了非公党建《薛书记有约》工作室,开通了《薛书记今日播报》语音公众平台,目前已录制非公党建访谈视频26期,上党课70余场,累计语音播报1100多条,深受企业党员和社会公众欢迎。她带领公司党员成立党员义务服务队,先后为慈善事业捐款100余万元,近五年开展助残圆梦活动320多次。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