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修记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修记在桐柏县委组织部工作25年来,始终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特别是在身患胃癌、胃部被切除四分之三的情况下,16年来仍带病坚持工作。他始终追求卓越,积极探索创新,在干部选拔任用上,创造性地推出了“双推双考”、“三推一票决”、“两推三票决”、“三试一讨论”、“三察三征”等一系列选人用人新机制,使全县干部人事工作一直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探索实行“223”发展党员、“四式”党费收缴法、村级组织目标绩效管理、“四双工程”、“五心服务”、 “党建+扶贫”等一系列新举措,有力夯实了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多次被《中国组织人事报》、《农民日报》等媒体推介。群众利益他常挂心头,先后接待来访群众400余人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00余件。名利面前他主动退让,两次让出担任常务副部长和提名为县委委员候选人的机会,从未向组织提过个人要求,并为自己定了“三不”原则:“不谋求个人私利,不给‘关系户’开绿灯,不为他人循私情”。对待家人他严格要求、约法三章:“不替人说情,不接受礼品,不打旗号办事”,他的兄妹和侄子等亲属至今都在农村务农或外出打工。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