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宋清梅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宋清梅是雷锋生前战友,曾担任雷锋生前所在团第九任团长。1997年4月退休后,他动员当年在雷锋团参军退伍的560名邓州籍战友发起成立了“编外雷锋团”,并担任“编外雷锋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团长,带领“编外雷锋团”由成立之初的3个营560人发展到今天的20个营13000余人,成为全国最大的学雷锋志愿者团体。随着成员不断增多,宋清梅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仿照部队建制先后创立了电力营、房管营、交警营、青年营等,以各营、连、班、排党员负责人和党员成员为骨干,带领“编外雷锋团”为困难家庭、灾区群众、贫困病人捐款近150万元,在社会上做好事40余万件。“编外雷锋团”成员有400余人次荣获省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他所在的党支部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编外雷锋团”先后被中宣部等四部委授予“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