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袁少敏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担任村支书20余年来,始终将管党治党责任作为第一责任,坚持以党建引领村级发展。注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探索实行“理事会+协会”村级民主管理工作法(袁少敏工作法),积极发挥支部干部在村务管理的核心作用,引导党员和群众有效参与村务管理,实现了村务管理规范、运行有序、群众认可,并例入选全国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法100例。注重从严从实建设队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制度,以严实作风抓好党员教育和管理。注重促进党员履职尽责,积极通过党员设岗定责、“明灯”工程等活动载体让党员明责,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督党员履责,有效促进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利用“袁湖村”知名度和美誉度,结合村级实际,引进了两家苗木企业,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0余万元,全村140余人在就近就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等新型业态逐步显现,使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改善。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