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徐文华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他把平凡的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用诚实劳动演绎精彩人生。他27年如一日坚持每天凌晨起床准时到岗,感冒发烧从未间断,并自学机动车驾驶技术和保洁车维修技术,义务为队员修理保洁车,苦练基本功。脏、苦、累、险活,他总是冲在前面,每天多次往返于中山路、黄纬路、李公祠大街、五马路进行巡查清扫保洁,全年累计收运清扫垃圾和漂浮物70多吨。自1989年来津27年间仅回老家5次,从未在老家过年,27个春节全部在清扫一线度过。在全面整治市容活动中曾连续700多天,每天工作16小时。由于长年风吹雨淋患上了严重风湿关节痛,但至今仍坚持每天奉献,近一年的时间,他累计义务奉献时间超过900个小时,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影响并带动一批新时代的环卫工人,为环卫行业树立了一面旗帜。为了感恩社会,他积极参加慈善事业,近两年来累计为困难职工和慈善机构捐款捐物上万元。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党员,党的十八代表和天津市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搜集社情民意,提交提案若干份,得到领导和社会的认可和好评。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