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白利国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白利国同志敢打敢拼、带头创业致富,做大做强了拥有钢管、彩印、房地产开发等9家企业的唐山丽泰集团公司,资产近4亿元,员工1000余人。他心系百姓,坚持回馈村民,当选村支书、村主任后,把全部精力倾注到农村发展上,确定了“以企兴村,依商富民”的发展思路,得到了全村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启动了刘现新村新民居建设工程,630户村民入住新村,被河北省政府确定为河北幸福乡村计划示范点。坚持发展生态农业,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1495亩,总产量达100万斤。全村人均收入从2009年的3000元增加到2015年的12000元。他注重地域特色,推行村企文化共建,先后筹措投入资金600万元完善文化设施硬件,挖掘资源打造文化品牌,开展各种文化活动,丰富了员工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他主持提炼了“仁爱始于孝、德义见于教、礼善形于成、和谐缘于道”的村训,明确了刘现庄村“以孝为先,诚信立本,以教存德”的文化核心理念,全村形成了尊老、敬老、急难、济困的文明新风。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