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段爱平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倾尽百万家产服务村民。为了村里发展,她舍小家为大家,放弃多年经营的事业,毅然回村任职,并把自己积累的100多万家产补贴给村里搞建设,为村里修建小学和敬老院,实施电网改造。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养殖、中药材种植和干果经济林产业,垫钱扶持村民搞运输,成立了爱平爱心残疾服装厂和劳保服装厂。常常把别人帮助他的“看病钱”挤出来扶危济困,救助患病的村民和帮助孤寡老人。

贴工贴钱贴命履行承诺。“每年为百姓办一件实事,得到民心的实事。”这是她上任时向村民许下的诺言。为了这句承诺,她时刻奔走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一心一意扑在为民谋利的第一线。罹患癌症后,不顾个人安危,强忍病痛带领村民完成了自来水入户、村庄绿化、街巷硬化、河道治理等工程。2013年夏天,在病情加重的情况下,坚持冒雨查访灾情,帮助村民搬家避险,自家的窑洞却在大雨中坍塌,自己也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发挥先锋作用当好表率。带头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每周开展一次党的活动,每天都安排村干部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值班,随时为群众服务。自觉发扬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如今,她一贫如洗,而返底村却日益富裕起来。农民人均纯收入由原来的2000元提高到现在的8000元。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