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王秀芝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为辣椒新品种选育工作主持人,她从零开始开展育种材料的搜集工作,即使在怀孕期间也从未请过一天假,产假未休完就开始上班,把刚刚六个月的女儿送到单位托儿所,独自一人跑遍了东北、华北的科研单位、大专院校,请教专家,搜集材料,为之后的辣椒育种搜集到了最基础也是最宝贵的育种资源。她每天六点就来到试验地,亲自进行去雄、授粉、套袋等工作,一天的工作不完成她就不离开试验地,天天汗流浃背,经常午饭顾不上吃,27年间,她积累了百余本数据详实的田间记录。

她多次主持、参加国家科技部、农业部,自治区科技厅、农业厅和赤峰市重点科研项目,先后获科技奖励13项,其中,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自治区科技承包一等奖1项,在省级以上核心学术刊物上累计发表论文30余篇。

作为第一选育人选育的15个辣椒新品种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品种审定委员会审(认)定,鉴定专家认为她选育的品种居国内领先水平。这些品种在内蒙古、海南、广东、广西、云南、山西、陕西、河北、辽宁、黑龙江等14省46个地区推广应用,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410多万亩,实现纯增经济效益27亿多元。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