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何积丰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何积丰同志现任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上海市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信息学部常委会副主任,中科院院士。担任国家可信嵌入式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国家可信软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可信软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及上海市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是我国信息领域领军专家。

何积丰同志党龄33年、育人51载。他胸怀党和国家事业,受命组建华东师大软件学院(国家首批示范性软件学院)。带领团队开拓了可信软件研究新领域,创造性提出软件领域“程序统一理论”,并培养数千名高层次人才,使华东师大软件学院成为相关领域内的“领军团队”。同时,他始终坚守在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以科学的态度从事教学,用科学研究服务并反哺教学。为本科生开设了第一门由院士主讲的通识教育课程——计算机文化,并梳理了自己多年的科研成果,为研究生开设了《程序统一理论》课程,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之一。

在日常生活中,何积丰与盲妻的爱情故事以及他对盲妻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照顾,感人至深,震撼和感动了青年一代的心灵,并荣获2005年“感动上海十大人物”。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