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张彦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彦是伴随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长起来的一位80后共产党员,在桥吊司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用信念和智慧、奋斗和拼搏,先后四次刷新了桥吊单机作业效率的世界纪录,首创了“双吊具边卸边装”操作工艺,使吊桥单机作业速度从起初的每小时完成97.7个自然箱,到每小时达到196个自然箱,成为当今世界上驾驶桥吊速度最快的人。若把他每年操作的集装箱垒起来,足有1,470,000米高,相当于3495个金茂大厦、166个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并连续十年保持安全无事故。同时,他总结编辑“张彦操作法”、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带领团队在设备“安全运行、效率提升、技术创新”上攻坚克难,七次刷新集装箱桥吊单机和船时量作业效率的世界纪录,攻克“岸边集装箱起重机吊具箱存在外闭锁问题”、“故障报修系统”、“桥吊节能操作法”等12项技术难题,仅“新型桥吊节能操作方法”一项的推广应用,每年就可以节省约128万元的能源消耗。张彦在洋山深水港这片沸腾的热土上,用激情和汗水践行着一名一线青年党员的质朴忠诚和誓言。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