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王南石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从事的伺服机构装配工作,是航天产品飞行控制系统的重要部分,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他虽然学历不高,但始终恪守业精于勤的理念,三十多年如一日,严谨专注、追求极致,先后主导或参与完成的工艺技术攻关、产品装调技术研究项目等,多达30余项,撰写技术论文10余篇,在航天伺服机构零部件工艺技术突破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提出的改进油泵机械密封性能的技术方法,使油泵一次交验合格率由不足30%提升到95%以上;他总结提炼出变量泵零流量压力振荡装调技术,成为生产线的技术法宝;他总结出“解析试验法”,系统性阐述嵌入式先导溢流阀装调技术,大幅提高了产品性能的稳定性。2011年航天科工四院以他名字成立了航天科工四院“王南石首席技师工作站”。中航科工集团公司已推荐他参加中央电视台“大国工匠”栏目的宣传。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