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兰勇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兰勇同志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职责,层层签订党建责任书,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建工作研判会,每月走访承担重点党建任务的党支部和后进党支部,每周走访了解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工作状态,不定期召开党建述职问题整改工作专题党委会,以问题台账、责任台账、进度台账“三本台账”层层推动落实。全面推行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个别专题谈心制度,书记镇长每月专题约谈2—3名普通干部制度、村(社区)党支部换届承诺届末履职评议制度,建立了“四比”活力竞争机制,干部“驻村联组、办理实事、征求意见”三个长效周报制度。探索建立了《村(社区)后备干部遴选培育管理使用“四位一体”机制》,规范落实村(社区)干部报酬和3—4万元/年的办公费,村级组织4—12万元/年的服务群众经费。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开展“党员干部先带头,齐心协力建新村”行动,推动渔江新村以“葵花美食节”为主要内容发展生态观光农业,该村仅2015年旅游收入就达2500余万元。走“支部+专合社+农户”的路子,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2015年全镇大蒜产值超过1.2亿元。深入开展“企业发展,党员建功”活动,2015年全镇71家中小微型企业实现生产总值14.77亿元。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