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杨传杰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杨传杰同志的人生就像一个圆,从农村到城市,再从城市到农村,抛弃省城安逸的生活,4次进驻3个偏远贫困村当一名“村官”,一干就是10年。2004年第1次下派到岳西县木冲村,消化村级债务430多万元,建立支部+协会的发展模式,带动村民人均增收近千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0多万元。2010年第2次下派到涡阳县小辛村,选派结束时467户村民集体摁下红手印向省委挽留他,杨传杰克服困难又干了一届,引进3家企业落户小辛村,解决300多名村民就近就业问题,实现组组通水泥路,旱能浇、涝能排。2014年第4次下派到太湖县九龙村,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异地搬迁,兴修水泥路9.8公里,实现76户贫困户275人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由过去的零增加到增加10万多元。2016年,根据中组部安排,他分别在兰考、遵义和兰州举办的中央和国家机关选派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上交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做法,作为全国选派第一书记代表在全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言。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