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杨再炼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鱼良溪村在杨再炼的带领下,村“两委”拧成一股绳,一步一个脚印,带领村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抓党建就是聚民心,杨再炼针对部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不强、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提出“十个一”群众工作法,带领党员干部做表率、走前列,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这一工作法得到中央和省委领导肯定,写入贵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发展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成为做群众工作的鲜活教材。抓党建就要促发展,他带领党支部发展经济,引进企业18家,带领群众发展果蔬2160亩,建成党员干部短期培训基地、鱼粮农业公园休闲假日酒店、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等集体经济实体,2015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00万元目标,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0260元。抓党建就要让村民有获得感,他着力提升村党支部服务能力,筹集资金近千万元,完善全村19个村民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活动场所建设。从集体经济中拿出70余万元,用于群众生活、医疗、教育等保障性公益事业发展,在全县率先实现60岁以上老人全额缴纳新农合资金、90岁以上高龄老人每年享有1000元的生日慰问金。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