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黄志丽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她从事司法工作13年,先后审结民商事案件5010件。坚持调解优先,深入基层,先后走访了近万名当事人,办结的民商事案件调解撤诉率达到了90%,是大家公认的“调解能手”。她创设了全省首个以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命名的法官工作室—“黄志丽法官工作室”,开展巡回办案、诉前调解、法律咨询,化解涉诉信访问题,宣传法制知识,在与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的同时,辐射司法正能量,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让纠纷不出乡村社区,被群众亲切称为“家门口的小法庭”。2014年10月,被中组部、中宣部确定为“最美基层干部”宣传对象,同年12月,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八闽楷模”进行集中宣传,入选“中国好人”“福建好人”,最高人民法院,福建省委、政法委等先后作出“开展向黄志丽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