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王传喜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凭一股子“傻劲”治好了“老大难”。当选党支部书记之初,直接面对的是村集体负债380多万,法院传票126件,村内环境脏、民风乱、治安差。他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从治乱入手,抓治安、抓清欠,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各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取得了党员群众的广泛认可。

小土地上作出“大文章”。先将全村2600亩土地流转归村集体经营,又流转了周边5个村1万多亩土地经营权,规划“五园一带”、“五场一站”,先后建起了现代农业示范园、国家农业公园等一大批项目。其中,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是山东省目前唯一被命名的国家农业公园,先后举办各类新型农民培训班200多期、10余万人次,培训党员近万人次。2015年,村集体年纯收入7000余万元,集体资产(不包括土地)8.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6万元。

群众幸福是他最大的心愿。确定“实施旧村改造升级,土地经营集约化,农业发展产业化”的思路,用10年的时间完成了225栋居民楼、小康楼的建设,省级规范化小学、社区医院、单元式老年公寓等社区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并逐步解决了群众就业、教育、就医、养老、住房等问题。

舍“小家”换来“大家”的安康。坚持“一天两会”的办公制度,村“两委”每天早6点、晚8点雷打不动地开碰头会,每天天不亮就出门、晚上11点以后回家,18个中秋节、春节没有陪父母吃过团圆饭。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