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郭凯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坚定信念,勤学苦练,为党旗增光添彩。他每天操作方向、油门、档位上万次,白天在码头上练到手、膀红肿,眼睛、脖子酸痛,下班回到家就拿着筷子不停地比划。经他清过的船舱,可比其他司机减少上千吨,相当于30名职工一天的工作量;特别在2015年受邀参加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时,他用精湛的技艺一举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带头创新,潜心钻研,争当节能“小鲁班”。他将装卸生产、设备保养、节支降耗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明了包括操作、路线、保养、检查、质量、工艺等环节的“郭凯节油法”,在全集团推广每年可节约燃油费2000多万元。他和工友一起发明制造了60多项创新成果,获得了5项国家专利。

牢记宗旨,导师带徒,打造金牌“好师傅”。十几年来,他不仅自己勤学苦练,还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研究的“绝招”传授给大家,并利用工余时间自学动漫,把抽象枯燥的驾驶变成“真刀实枪”的3D,大大提升学习效果。经他带出的徒弟达100多名,其中有23人成为高级工,他的一名徒弟高磊在2013年山东省第七届港航系统技能大赛中一举夺得第一名,并被授予“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