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马光会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马光会工作25年以来,全身心投入桃孔村建设发展,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为山区群众找到了脱贫致富办法。

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为民谋利。1991年马光会放弃工程老板的优越条件,转行当上月工资27块5毛钱的村干部,一干就是25年。2008年抗旱时,他带领村干部白天移栽烤烟,夜间放水保苗,奋战50天,没回家一次。家人不理解他,但后来看到群众生活越来越好大家也很支持,就理解支持他了。

用积分促管理,推动党员发挥作用。他以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引导党员发挥作用为突破口,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最初党员不理解不支持,但他不气馁,深入党员家中做好思想工作。通过实施积分制,桃孔村涌现出30多名产业发展、社会建设方面的优秀党员。党员积分制管理的经验做法在全省全市推广。

搞合作抓试点,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增加农民收入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蔬菜基地、育苗大棚,帮助群众增收,实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7.6万元,破解了村党组织无钱办事的难题。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