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耿瑞先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耿瑞先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0年,团结带领全村百姓把耿庄村从一个全省出名的穷村乱村,建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国家级文明村。他充分发挥退伍军人优势,把部队军事化管理制度引入班子建设,制定了值班、会议、政务公开等9项制度,增强了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他盯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为彻底解决群众吃水难、出行难问题,带领班子成员没日没夜挖水沟、走管道、平街道,打完“水仗”打“路仗”,以党员干部“作大难”换取群众“不作难”。他在全省率先建成了村级有线电视台,及时报道村情村务,让“两委”做透明事,让村民做明白人。对认准的发展路子,他逐家逐户讲政策谈发展,动员自己的父亲和哥哥带头拆迁,使260户群众2个多月内顺利完成拆迁,创造了新乡市城乡一体化改革的范例。为筹集村集体创业资金,他把父母的盖房钱、自己的结婚钱率先拿出来,带领班子成员连续几十天吃住在工地,用实际行动带动乡亲们加入致富路。他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带领班子成员实施了“三步走”战略,形成了“生态旅游度假区”、“村城商贸聚集区”和“经济教育发展区”三区一体的发展框架,创造了“耿庄模式”。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