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黄久生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黄久生从一名搬砖推车的杂工,成长为建筑界技术过硬的能手,为家乡和社会累计捐款1000多万元。他甘心做家乡700位孤寡老人共同的“儿子”,捐资建设敬老院,逢年过节给孤寡老人送衣被、米面、肉油、现金,20年从没间断过。一位老人临终前拉着他的手泣不成声:“活着你养我,病了你花那么多钱为我治病,我死前能见你一面,也就安心了……”。他甘心做家乡永不缺位的“家人”,先后为援建家乡小学、修路、购置医疗设备等捐款500多万元。他甘心做家乡农民工兄弟的“亲人”,建立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农民工兄弟维权,10多年来为农民工讨回3000多万元,通过这个支部党员的传、帮、带,开展各类工种的技术创新,家乡的农民工都吃上了技术饭,实现了“培训一个、脱贫一家、带动一片”,陆续从家乡带出了一万多名农民工兄弟,每年为家乡带回2亿元的劳务收入。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