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党支部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党支部有党员70名,党员占职工数的35%。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从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中选拔党支部书记,推行“党小组建在亚专科”的做法,在血液、呼吸、泌尿等亚专科中设立了5个党小组,开展“三比三看三必访”、“手拉手”党群共建等活动,严格遵守“九不准”,全科上下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蔚然成风。创新党建与教学工作融合机制,近5年来,儿科获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广西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广西科学进步奖二等奖3项;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82篇,其中SCI收录论文67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项。引领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近五年儿科群众满意度保持在95%以上。目前,儿科年门急诊量超27万人次,年出院病人1.5万人次,在全国大型综合性医院中儿科病人诊治量位居前列,成为辐射东盟的广西儿科疑难重症诊治中心,成功挽救了数万患儿生命。2012年被自治区党委授予“自治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