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王焕云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01年,他在工作中发现了全县第一例艾滋病感染者,从此既负责全村的基础医疗工作,又义务承担陈家铺等5个邻近村30名艾滋病患者的防治工作。16年如一日,他宣传防艾知识,为患者解心结,竭尽全力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和生产生活帮助。每月有20天与患者生活在一起,每天与患者共处3—5小时,用行动化解歧视,用爱心温暖患者。他陪伴了患者许作银12年,照顾他家3代人,为他家争取了5000元的养牛扶持资金。2003年,竹山县成立“温馨家园”,王焕云不顾家人的反对,主动担起园长的重任。在他的努力下,艾滋病患者得到救治,艾滋家庭得到帮扶,竹山县形成对艾滋无恐惧、无歧视的良好氛围,被誉为“山村飘动的红丝带”。2014年,他采用中西母婴阻断疗法,成功阻断了37岁的孕妇艾滋病患者段某母婴之间的传播,帮助其顺利产下双胞胎。30个鲜活的生命在他的呵护下平均得到20年的有效延续。为将防艾工作进行到底,他劝说儿子放弃了在十堰市人民医院进修的优厚待遇,回村和他一起从事防艾工作。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