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田工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部队服役期间,在一次抢险中不幸负伤高位截肢,构成一等伤残。1981年退伍后,主动放弃将13年军龄转为工龄的机会,不给组织和政府添麻烦,在社会上自主就业,从事社会公益,甚至“花钱买事做”,在担任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期间,不仅不取分文报酬,还自费为单位购买办公用品,负担一些必要的工作开支。30多年来,他主动担当楼栋清扫员,用坏了200多把扫帚,为邻居创造了整洁的居住环境。从1994年开始,常德市启动“中国常德诗墙”工程,他坚持参加修建镌刻工作12年,依靠残躯亲手编排1000多幅书画碑版面,雕刻386幅书法碑胶纸字模,记录整理正式镌刻资料重达100多斤,这项工程荣登吉尼斯纪录的“世界最长的诗书画刻艺术墙”,本人被常德市委市政府授予“中国常德诗墙建设一等功臣”。每年都把自己的奖金、慰问金和抚恤金捐献出来资助残困家庭,累计捐款捐物20多万元,自己始终过着清贫节俭的生活。近几年,被100多家单位邀请去做宣讲报告,他与举办单位“约法三章”,即:不用车接送、不接受吃请、不收劳务报酬,从未食言。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