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潘柱升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潘柱升青年时的军旅生涯锤炼了他钢铁般的意志,养成了坚韧不拔、不畏艰险的品格。2008年,义无反顾地放下蒸蒸日上的事业回到了故里,担任紫南村支部书记。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担任村支书后给自己定下了“四不”规矩:不在村里租一寸土地、不在村里办一个企业、不拿一分钱工资、不在村委会安排一个亲戚。充分发挥市场敏锐性强、懂经营善管理的本领,带领村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上共同富裕道路,全村经济收入由2007年的930万元跃升到2015年的8000万元,翻了8倍;村民人均分红翻了11倍。牢记党的宗旨意识,捐出本人工资成立“书记基金”,已达140多万元,帮扶村里40多户困难群众,被誉为“义工村官”。积极为村民办好事实事,大力推进宜居村庄建设和卫生、教育等民生事业,实现村民“小病不出村,大病有人帮”的目标。该村告别了“脏乱差”,实现由乱到治,由问题村到先进村的蜕变,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广东省创先争优“南粤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名村等荣誉称号。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