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黄墁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黄墁是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唯一的女法医。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法医岗位上。法医工作要经常奔波于解剖室、殡仪馆、火化场和案发现场,面对惨不忍睹的腐臭尸体或充满血腥的场面,十分恐怖,挑战常人难以承受的心理极限;不仅工作环境恶劣,法医工作还具有职业危险性,她曾经因解剖一具艾滋病感染者时缝合针刺到手指,被怀疑感染艾滋病,但她毫不畏惧,无怨无悔,从不放弃,自始至终保持比较高的工作热情,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女法医,她要比普通人付出更多的艰辛,经常连续几个小时有时几天几夜不停地干,2013年因为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导致不幸流产。即使这样,她也仅休息不到一周,又返回工作岗位。她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又勤于钻研业务,法医技能水平较高,是玉林市公安系统第一个运用DNA家系排查法侦破命案的法医。6年多来,她先后共检验尸体350多具,活体伤情检验1400多人次,出具鉴定书730多份,协助破获重大、疑难案件68起,为打击犯罪、揭露证实犯罪提供了有力保障,被称赞为“巾帼神探”。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