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陈奎明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该同志是海南“一小通”小额信贷支农模式一线实践者、探索者,足迹跑遍海南每个乡镇和一千多个行政村,为小额信贷团队建立、制度建设、风险管控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同志从加强队伍管理,规范员工行为着手,要求下乡统一着装、统一口号,统一佩带党(团)徽、统一骑自行车,小额信贷员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坚持“给农民放款、教农民技术、帮农民经营、促农民增收、保农民还款”的工作思路,带领小额信贷员队伍探索实践以“五交机制”为主要特点的海南农信“一小通”小额贷款模式。“五交机制”即贷款审批权交给农户、利率定价权交给农民、风险防控权交给信贷员、工资发放权交给信贷员、管理权交给计算机的“一小通”小额信贷模式。

八年来,他率团队累放50万元以下贷款58亿、惠及27万户,带动发放50万元以下贷款218亿、惠及62万户,成为农民增收致富主要推动力量。海南省统计局调查结果显示:2008-2014年,小额信贷员团队发放小额贷款带动农户人均纯收年均增长22.2%,比同期全省农民人均增收高7.5个百分点。有92%的贷款农户表示受益于小额信贷团队发放的小额贷款。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