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周娟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她把教师的职业当作毕生追求的事业,始终在教育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体现了一名党员、一名教师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比忠诚、无比热爱。22年前,她扎根农村小学讲台,用母亲般的情怀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设立“讲给老师的悄悄话”小信箱,定期向外出务工的家长通报孩子的情况,架起相互间情感交流的“桥梁”,让500余名留守儿童走出孤独自卑、变得开朗阳光,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周妈妈”;12年前,她因带病坚持工作错过治疗良机,落下不可逆的耳聋残疾,凭借佩戴助听器和读唇语相结合的方法,一心坚守三尺讲台,以残障之躯演绎自强不息、追求信仰的执着情怀;8年前,她进入梁平县特殊教育学校,以对残缺生命的感同身受,数年如一日,手把手教授残障学生掌握知识、技能,奔走呼告社会各界关注残障儿童,成功帮助40余名残障孩子就业。通过她的呼吁和争取,梁平县将在“十三五”期间投入8000万元打造一所县级示范特殊教育学校。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