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郭兴利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郭兴利同志始终坚持自己多动腿、群众少跑路理念,26年如一日用竹背篼背着国徽和卷宗巡回办案,行程超过35万公里,办理3000余件案件,无一改判、信访、投诉和不廉举报,被群众誉为“背篼法官”。始终心系群众,“背篓”背出为民真情。为了不让群众到法庭办事“摸黑忙赶路、两头不见天”,开设“夜间法庭”“假日法庭”“田坎法庭”“院坝法庭”,背着国徽和卷宗走村入户,先后背烂10多个背篼、磨断30多副背绳。探索总结“四心、三把握、两书、一联动”调解工作法,在全省法庭推广。始终以庭为家,“党心”赢得民心民意。扎根山区法庭,一次次放弃回县城、回机关工作机会。将自己全部精力放在办案和矛盾纠纷化解中,连父亲去世,守灵期间仍开庭调解案件,承诺和家人照一张“全家福”却一拖20多年。始终甘守清贫,“青天”美誉家喻户晓。始终以党员、法官标准规范言行、克已奉公,从没收过任何当事人财物,家中电器家具简陋陈旧,妻子住院押金都难以凑齐,所办案件无一关系案、人情案。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