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沈莉玲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从教27年,始终兢兢业业工作在特殊教育教学第一线。作为学校党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地把关爱残疾人作为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载体,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了“四送三关爱”、党员挂牌定岗作表率等活动,让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全心服务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号召全体党员带头交纳“爱心党费”1.5万元,帮扶近30户贫困家庭。为残疾人工作者进行手语培训500人次,选派优秀教师为公检法部门办理聋哑人案件提供手语翻译,方便办案。每年协助公检法部门办理聋哑人案件达10次左右。为解决残疾人家庭负担,她积极争取政策,对在校住宿生每人每天给予19.6元的生活补助,在全区率先实现了全免费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被授予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集体”、全区“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特奥工作先进集体、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