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沙马友古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沙马友古同志身残志坚,一心扑在扶残助弱上,积极为残疾人事业奔走呼吁,联名92名县人大代表提出了雷波县《关于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议案》,为残联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在自身生活拮据的情况下,坚持每年拿出1200元资助残疾学生完成学业,并推动《雷波县扶残助学暂行办法》出台,受益学生达1329人;在2013年被评为感动凉山十大人物后,依然兢兢业业,先后研究制定了雷波县《基层组织助残脱贫工程实施办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残疾人危房改造制度》《选用残疾人专干专委的意见》等,其中《困重度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办法》得到全省推广。任残联理事长以来,共完成残疾人危房改造473户、农村残疾人技能培训861人、扶持农村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2853人、城镇残疾人再就业138名,“新农合、新农保”残疾人覆盖率达94.2%。在他的带领下,雷波县残疾人事业经费累计达到3200余万元,年均增幅59.8%,增幅全州第一。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