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沙吾尔·芒力克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从事农村工作50余年,担任达西村党支部书记30余年。始终严格履职,充分发挥书记表率作用,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从严落实“三会一课”、财务公开、村干部述职等制度,确保党支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坚持走共同富裕的路子,积极主动带领全体党员群众积极投入农村建设和农业生产,通过走土地经营、特色旅游、电商营销等8条路子,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2015年达西村集体总资产达到2950万元,集体经济纯收入达到360万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7万元,位居全疆前列。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新建文化室、图书室、广播室,购置了电教设备和文娱体育器材;在全县率先在清真寺建立图书室,组织信教群众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教育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树立正信。立足思想建村,提出“口袋里鼓囊囊,精神上亮堂堂”的思想建村理念,在全村大力开展“语言互学、节日互访、生产互助、困难互帮、婚事互贺、丧事互办;召开会议、科技培训、宗教活动、走访群众、生产生活、文化活动必讲”的民族团结“六互六必讲”活动,连续23年组织实施民汉结对活动,总结形成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36条黄金法则”,并在全州进行推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