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杨波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杨波连续6年坚守贵州屋脊韭菜坪海嘎村,担任村第一书记,把精力和感情全部倾注在这里,驻村期间妻子两次手术没能陪在身边,父亲去世未能见最后一面。他着力帮助群众拔掉“思想上的穷根”,通过走村入户开院坝会、搞夜访,建设文化广场、组建文艺表演队等,和群众讲政策、商发展。实施一些“小、简、快”项目,短期内帮助群众树立起发展信心。他帮助建一个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在村里建立了工作日制、每周学习会、民主评议等制度,严格“三会一课”,村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把党务村务公开到小组,开设“代办室”为民办事跑腿,村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他帮助找到一条产业致富的好路子,争取200余万元建成9个种养殖基地,带领群众种植脱毒洋芋和苦荞,注册“黔之脊”商标,产品远销全国。帮助群众办起10个农家乐、3个乡村旅馆,入扶贫资金30万元引进养蜂项目等。2015年人均纯收入达7230元,是2010年他进村时的4.5倍,村里低保对象只剩下11户。昔时“吃的是洋芋饭,穿的是布巾巾”的旮旯小山村,已蜕变成村容整洁、游人如织的美丽乡村。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