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彭桂琴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坚持“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把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同筹划、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评,实现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同步推进、协调发展。提出“支部班子强筋健骨、打好校园硬件基础、全面提升教师素质”的思路,制定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科学合理设置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定期开展承诺践诺,实行学校中层岗位竞聘制和末位淘汰制、绩效考核制,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大力开展“四好”教师队伍创建,创新“双培一带一推”制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得到较大提升。将民族团结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重点,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创新“跳蚤市场献爱心”“民汉学生共做诺肉孜饭”“图书漂流”等特色载体,使各族学生增进了交流。创新实施“40减5”模式,把每节课由原来的40分钟改为35分钟,把课堂构建成学生“乐学”“会学”的天地,推行“快乐教育”模式,教学成绩名列全市前茅,受到自治区教育系统和市委领导的高度评价。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