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李开斌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0年来,李开斌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努力拼搏,默默奉献,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和农民增产增收做出了重大贡献,被人们亲切地称赞为云南的“袁隆平”。

潜心钻研,筑就事业新辉煌。他一心扑在水稻选育品种工作上,先后参与和独立主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育成“楚粳系列”水稻品种27个及云南仅有的2个超级稻品种,选育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勇于创新,成就云岭超级梦。他克服难关,选育出“楚粳28号”,平均亩产1002.11千克,创粳稻百亩平均亩产世界纪录。在云南省推广面积达220万亩,成为云南省种植面积最大、应用速度最快的主栽品种,创造了云南高原水稻育种史上的奇迹。

吃苦耐劳,田间走出新铁人。40年来,他经常工作在40度高温高湿的温室内,放弃无数节假日,把汗水洒在育种田里。后来积劳成疾,开颅手术还未痊愈,又忍受着疼痛,走进选种田。

硕果累累,百尺竿头不停步。他共获科技成果奖33项,这些科研成果凝聚着他辛勤的汗水和多年的心血,彰显了他践行共产党员的义务、坚守共产党员本色的追求。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