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尼玛江村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为公务员他主动请缨担任软弱涣散的雪东村党支部书记。三年来,他健全村规民约等23项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和议事规则,先后筹建农牧民施工队,年增收35万元;成立绘画技能合作社,社员人均月收入5000多元;成立劳务输出协会,人均月增收3500元;帮助群众申报扶贫贷款36万元,开办茶馆、藏餐馆等,解决7户14人就业,户均年增收1.5万元;筹措38万元,建石磨青稞加工厂,使5名困难村民就业,年利润10余万元;筹措29万元,建惠民家具厂,年利润10余万元。他积极争取170万元项目资金,带领村民新修1500米公路、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村民广场,建成有近2000册书籍的农家书屋。带领村民种植树木5万多株,全村绿化覆盖率70%以上。他急群众所急,捐款3000元,筹措助学金18000元,帮助村里7名贫困大学生;筹集56000元,帮助5户脱贫;曾4次深夜护送患病村民就医;主动和孤寡老人次曲拉姆结对子,照顾老人生活。2015年全村兴办经济实体7家,实现增收150万元,人均增收2000余元,村集体实现增收25万元。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