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柯小海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柯小海同志担任村支书伊始,带头提出班子成员“三不三要三规范”,即不贪不占不拖拉,要勤快要务实要敢负责,理论学习经常化、事务决策民主化、财务管理透明化,树起了班子形象、凝聚了全村人心;提出了“支部牵头、企业管理、村民参股、市场运作”的工作思路,首创党员值周制,实现了村务管理由“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的转变。坚持艰苦创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先后带领群众发展畜牧养殖、蔬菜种植业,依托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办车场、抓三产、搞服务,借助黄陵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建设,开发了沮河漂流、乡村旅游等项目,推动村集体经济逐步发展壮大。坚持为民谋利,带领群众致富增收,在集体的事业上大公无私,把集体的收入一分不少地分给群众,每两年组织群众外出参观考察一次,利用村集体资产为群众定期配发米面油及生活用品,为村上的学生、孤寡老人给予支助和帮助,解决了群众困难。同时,采取“先进包后进,强村带弱村”的办法,帮助双龙镇的后进村大院子村建设豆芽养殖场,为实现大院子村早日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本人先后抚养孤儿、贫困儿童3个,资助8名大学生,2010年不畏艰险,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完成了重大抗洪抢险任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