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刘学钊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08年任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以来,始终把党的事业和组织的重托摆在最高位置,团结带领机关党委一班人,勇于担当负责,积极开拓创新,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抓重点破难点推亮点,认真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推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化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严肃党内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体制机制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选树了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和示范典型案例。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广泛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作用作表率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防汛抗旱防台风、保障农村饮水安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业务工作中,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作为党支部书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老实,要求自己严格,既当好“班长”又做好“兄长”,工作上高标准,思想上严要求,抓班子带队伍,抓学习强素质,抓廉洁树正气,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与大家一起苦一起干,在攻坚克难中敢担当有作为,多名党务骨干得到提拔重用。近年来,水利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走在了中央国家机关的前列,多次在中央有关会议上交流经验,在2009年全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