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关宝兰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关宝兰同志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信条,不断推进机关纪委班子和队伍建设,以自己的个人魅力和领导力,有力推动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她自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学以致用,她牵头起草了《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等一系列制度规范,体现她高超学识素养和专业素养。

事业中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坚决斗争。她担任纪委书记以来,充分发挥纪委全委作用,推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时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处理信访举报400余件,查处违纪案件10余起。分管内部审计工作,从加强单位内部控制做起,有效地堵塞了财务管理方面的漏洞,不断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真正实现了应审尽审、不留死角。

“纪检干部是监督别人的,打铁还要自身硬”,这一点,关宝兰同志说到了,也做到了。生活和工作中,她细致严谨、坚持原则、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身体不好时,也坚持在岗工作。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