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仁青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仁青同志把弘扬藏医学作为毕生的追求,从医30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接诊患者累计超过40万人次。他擅长用藏医艾灸、针灸与内服药物相结合的方法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痛风、中风、偏瘫、心脑血管疾病和肝硬化等疑难疾病。他根据藏医药《四部医典》和《金珠本草》等藏医药理论为指导,先后开展了脉泻、放血、涂擦、油敷、热敷等多项具有藏医特色、疗效显著、便捷经济的“三新”项目,制定了《藏医放血疗法操作规程》等7项外治专科操作规程,创新了藏医放血、针灸疗法,为藏医学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仁青同志医德高尚,视病人为亲人,对患者关怀备至。他对远道而来的患者安排食宿,对五保户、无畜户这样的特困患者一律免费诊疗,先后帮助贫困患者垫付药款达数万元。

作为一名党员和医院负责人,仁青同志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十几年来,他天天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的他患上了高血压、冠心病、腰椎增生症等疾病,两次晕倒在诊室内,仍然坚持边吸氧、边上班。在他的带动和努力下,海北州藏医院整体医疗水平明显提高,达到了“二级甲等”藏医院的标准。培养出仁青藏医传承人15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6人,接纳外单位人员进工作室进修学习110人次。以他名字命名的“仁青工作室”每日就诊量达200多人次。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