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孙持平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建立组织凝聚党员,让合资公司党建有阵地有基础。将组建工银安盛公司党委作为公司的“头等大事”,提出“有党员就要有党组织,合资公司不应该是党建的空白地带”。通过说服外方管理人员,深入干部员工了解情况、争取支持,为公司党委的建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大胆创新党组织的组建方式,探索建立了不同国有股东派出党员领导干部联合组成党委的新模式,建立实施公司党委直接管理省级分公司党支部的垂直管理体制,实现了公司党组织从无到有,从上到下全覆盖。将130名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公司进行集中管理,为公司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班子创新机制,让合资公司党委有地位起作用。积极推行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增强党委在战略规划和重大问题方面的定向把关作用。以外方可接受、可理解的方式制定《管理人员任免管理暂行规定》,建立考察、公示、任前谈话等机制,在流程上创造性地将党委会审议环节前置到公司管理人员任用流程前,把党的干部政策贯彻落实到公司选人用人工作中,改变了合资公司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党委缺位的情况。

抓好党建推动业务,让合资公司党的活动有影响受欢迎。根据合资公司特点,提出“四要”党建工作标准,推进党建工作与公司管理的有机融合。注重向外方加强宣导,邀请外方管理层参加党的活动。通过培养优秀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成为党员、招聘优秀党员到公司工作,充实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中的党员占比从不到20%上升到60%。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外方股东和公司干部员工切实感受到了党建工作给公司带来的巨大变化,纷纷赞扬“哪里有党员,哪里就干得好”、“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好的业绩”。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