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崔继先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崔继先是我国预警机事业崛起中迅速成长起来的新领军人才,为我国预警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一是以赤子之心擦亮预警机“千里眼”。他刚参加工作就加入加到我国首型预警指挥机——空警-2000的研制团队,他工作刻苦认真、进步神速,逐步从主管设计师成长为总设计师助理。二是以舍生忘死铸就国之重器。2006年那场严重试飞事故发生后,崔继先同志是唯一一个长期在一线跟飞并参与现场搜救工作的人。他顶住了巨大的心理压力,第一个报名参加了首次复飞。随后还亲历了多次包括载机液压油泄露、起落架无法自动放下等惊心动魄的飞行,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试飞工作的开展。三是以只争朝夕精神创造历史性业绩。年仅35岁的崔继先受命担任“小平台、大预警、全自主、新一代”-空警500预警机的常务副总设计师,是团队的技术带头人、行为表率、试飞方法的创新者,驻点外场一年多,带领团队创造了中国预警机研制史上的多项纪录:试飞时间最短、试飞架次最少、试飞强度最大。目前,他又作为预警机系统研究所所长和新一型预警机的总设计师带领全体预警机人奔跑在建设国防军工事业的宽广道路上!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