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贺铁林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贺铁林同志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视支付系统建设为个人工作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对支付清算事业的忠诚。在第二代支付系统建设中,用3年时间完成了6年的工作量,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同志对于系统成功上线作出重要批示“平稳切换、可喜可贺、安全运行、再接再励”,系统的投产使商业银行逐步实现了以法人机构一点接入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系统,每日节约头寸资金上万亿,社会大众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进行跨行转账时,也体验到了更为安全、快捷、高效的服务;在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建设期间,他负责完成多项技术攻关,在确保项目按期投产的同时,节省了大笔项目投资,系统上线后,实现了支票在全国范围内的流通,改善支票受理环境、促进支票广泛使用、加速资金周转,真正做到了“一票在手,走遍神州”;在境内外币支付系统建设任务中,他编写完成了SWIFT报文解析公共函数库,为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的成功上线奠定了基础。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的建成投产,大大提高了我国境内相关交易引起的银行间外币资金清算和结算效率,降低了风险和成本;在支付系统国家处理中心设备更新改造项目中,他在国内首次应用MGM技术实现了北京主站、无锡主站业务数据的实时备份。改造后支付系统业务数据实时备份功能效用显著,支付系统可用性得到显著加强;在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建设中,他带领技术骨干,历时16个月先后完成了CIPS(一期)业务需求分析,应用软件开发、测试、验收、模拟运行等任务,CIPS连接全球六大洲、50个国家和地区,在推动我国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