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张磊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践行使命,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服务国家战略是每一个政策性银行干部员工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支持企业“走出去”,是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承担的一项重大任务。在信贷业务工作中,张磊同志带领团队,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以贷款、保函等一揽子服务大力支持辖区优秀企业走向世界。目前,他所在的处室“走出去”业务已遍及十多个国家与地区。另一方面,张磊同志以国家产业、金融政策为核心,带领团队为辖区内集成电路、面板显示、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等产业项目提供最优质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湖北省经济实现转型升级。

二、敢为人先,创新破解发展难题

张磊同志带领着他的团队结合服务辖区特点,积极开办创新类业务,通过贸易金融、融资租赁等业务不断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是近年来国家重点鼓励支持的项目建设和投融资模式。张磊同志与时俱进,带领团队主动上门走访,为湖北某市文化中心PPP项目积极涉及方案,提供融资+融智的支持,使该项目成为在湖北省正式落地的第一个财政部示范PPP项目。碳金融对于“两型”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2015年,在总行指导下,张磊所在处室成功办理了政策性银行的首笔、同时也是国内最大金额的碳排放权质押贷款,被人民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报道。

三、勇于担当,事不避难敢做善成

张磊所在处室有一户历史上形成的大额不良贷款企业。他敢于担当,着眼于大局,尽管并非原始责任人,却把个人成败荣辱放在一边,把国家的事当成个人的事,把过去的事当成现在的事,把别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始终将不良贷款清收列为工作重点。平均一年时间在武汉到宜昌350公里的铁路线上,他带着信贷员单程跑了60余次,积极寻找清收线索,推动抵押土地变卖。经过艰苦努力,他克服复杂的客观环境,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收回本金1.05亿元,利息3000万元,为国家挽回重大经济损失。

四、创先争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在工作中,张磊同志是一个多面手。他曾长期负责办公室工作,办公、人事、监察、行政,他一步一个脚印,在每个岗位上都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2011年他曾被评为总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作为基层代表出席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大会。2012年以后一段时间他专职从事基建装修工作,在工程施工中不为威逼利诱所动,保安全、促进度、管质量、控预算,如期完成了装修任务,工程获评湖北省“楚天杯”、武汉市“黄鹤奖”。

他注重带好队伍,打造了一支“素质好、能力强、业绩优”的生力军。2014年,他所在处室在湖北省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大赛中获得银行业第一名和决赛二等奖,2015年被评为湖北省杰出青年文明号,2016年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他还积极开展政策研究和金融科研工作。2012-2015年他承担或牵头的5个金融课题获得湖北省金融学会金融科研课题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3次。他还是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委员,多次获评年度优秀提案和优秀委员。2015年,张磊同志被评为全国十大金融青年服务标兵。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