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郦云平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郦云平同志从浙江大学电机系毕业后,他志愿申请到当时属于贫困山区的云和县工作。扎根山区工作近30年来,郦云平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吃苦奉献、勤奋工作,敢于迎接挑战、勇于攻坚克难,以饱满的热情和忘我的精神,为保障A470和H17航路安全、正常运行作出了突出贡献。

郦云平同志具有不畏艰难,吃苦奉献、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云和导航台远离杭州本部三百多公里,来回一趟很不容易。二十年来,组织生活从来没落下。云和导航台的设备多次更新,多年来,他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参加培训工作,待学成后,又担当“小教员”,使全台员工快速掌握了新设备新技术,为运行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郦云平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从2007年起开始资助当地留守失学儿童游玉婷,每个暑寒假,他都会把孩子接到自己家里辅导孩子的学习,照顾她的生活。

郦云平同志具有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和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2015年8月,感觉身体不适的他被查出患上了肺癌。在组织的关心和家人的支持下,他选择了坚强面对。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