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杨卫华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杨卫华在苦累脏险集一身的调车岗位上,一干就是27年,创造了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的奇迹,被誉为“活规章”“土专家”和安全“守护神”。他视本领为安全之基,数百次徒步勘察线路,数千次练习测距观速,练就规章一口清、观距一眼准、连挂一把稳的调车绝活,自创的“杨卫华调车法”被集团调车职工奉为宝典。他视安全为天,坚持作业标准不走样,调车12万多钩、100多万辆,完成呼唤应答72万多次、作业程序100多万道、固定用语370多万条,没有任何差错记录。他视党员责任如泰山,坚持作业复检制度不懈怠,每班要走15公里,累计行走7.2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近2周,防止事故120多件。作为调车长,他深知人人安全才能保证安全,坚持“真情感动+结对帮带”,把“刺头”带成调车长,把10多名同事带成工作骨干。反映他事迹的电教片《我的爸爸》,入选全国《践行群众路线好榜样》一书。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